最新消息

朝陽學會辦義工嘉許禮

2022-08-30

澳門朝陽學會於二十七日假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舉辦“義工嘉許禮”,向一眾朝陽義工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在抗疫期間的優秀表現。

 

朝陽學會響應教青局的號召,在澳門第五波疫情期間先後組織近330人次的義工參與支援。為配合政府抗疫指引,避免人群聚集,是次嘉許禮只邀請了30位義工代表出席,以線上線下雙結合形式進行。朝陽學會名譽會長張惠琴、會員大會主席彭紹楷、會長劉小媛、副會長鄺建基和劉榮堅、理事長甘偉俊、副理事長唐焯恆及一眾理監事成員在場見證,氣氛溫馨感人。

 

會長劉小媛從三個方面向義工們表達感謝:“第一,感謝義工們捨己為人的精神。在疫情期間積極響應,自願報名參與義工工作,和前線的醫護人員一起面對這次疫情。第二,感謝義工們貢獻出自己寶貴的時間。核檢站需要大量人手,義工們積極的參與,使各個核檢站的運作井井有條。第三,感謝義工們對自己有信心,對朝陽有信心,對澳門政府有信心。正因為義工們這份信念,各方齊心抗疫,澳門疫情得以控制。 義工們在是次抗議過程中作出了無私的奉獻,我們衷心感激!”

 

此外,副會長鄺建基醫生表示,除了動員義工之外,還要教他們如何保護自己,只有義工保護好自己,才能去幫助其他人。義工們尤其應該重視每一次穿戴或卸下防護服時的操作,嚴格做好每一個步驟,避免接觸病毒,這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家人負責。並建議若想更好地抗疫就要裝備好自己,除了知識上的裝備外,還要在日常生活中堅持鍛煉,保持強健的體魄。

 

在分享環節中,義工代表何碧晴表示,在自己有能力的時候,可以幫助到別人,就盡量去做。疫情期間,自己的上班時間變得靈活,令她在上班和做義工之間取得良好平衡。做義工時,她堅持走路往返核檢站,稱這是一個運動的好機會。

 

另一位義工代表張佩雯也表示,自己還在攻讀大學, 所以選擇夜晚做義工,白天學習,合理分配和平衡時間。此次疫情期間她不僅積極奉獻,也順利完成了四篇論文及發表期刊。

 




朝陽學會鼓勵更多本澳青年“疫”境自強,終身學習,勤練體魄,發揚守望相助的精神,為澳門社會注入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