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加深華裔青年認識澳門

2015-12-27


    【本報消息】朝陽學會近兩年與廣州市僑務辦公室合作舉辦青年認識祖國系列活動,至今已累積超過八十人參與。今年適逢澳門回歸祖國十六周年及本澳成功申請世遺十周年,由澳門朝陽學會主辦的“國際華裔青年認識澳門”,在廣州市僑務辦公室的推薦下,廣州市華僑外國語學校一行二十七人,在校長秦金華的帶領下,一連三日來澳參訪。

    主辦單位分別邀請了澳門基本法青年推廣大使協會會長高嘉仁及澳門文物大使吳潔玲分別向到訪學員及該會會員,介紹澳門基本法及澳門世遺景點,讓青年朋友更了解本澳政治制度及本澳世遺城區。

    其後參訪團與學會青年會員同遊本澳世遺景點,兩地青年一同到大三巴、媽閣廟等世遺景點參觀,領略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的獨特之處及本澳中西文化匯聚的魅力。晚上,參訪團與澳門朝陽學會一同參與慶回歸迎聖誕聯歡,團員帶來了中樂及書法表演,並與本澳青年同台表演,載歌載舞,共建友誼。

    另外,今年是第一屆澳門光影節,本澳青年也一盡地主之誼,與來訪團員共同遊覽了光影節的特色景點,團員均被這個五光十色的澳門吸引,讚嘆這是個浪漫、繽紛、好玩的光影之旅。

    最後的回顧上,團員均認為活動精彩,加深認識了澳門,並認為能在澳門回歸十六周年這個特別的日子訪澳,別具意義。活動也讓團員更了解澳門歷史、基本法及世遺景點,還促進了兩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學會理事長陳瑜勇總結活動時表示,在廣州市僑務辦公室的支持及幫助下,該會舉辦一系列活動,令本澳青年多與世界各地的華裔青年交流,建立常態化的互訪,相信有助擴闊青年的世界觀及幫助本澳青年融入“一帶一路”建設。

    活動獲澳門基金會、教青局贊助。

報導來源澳門日報: http://macaodaily.com/html/2015-12/25/content_10551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