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朝陽赴四川文化交流

2015-12-30


澳門朝陽學會於十二月廿三日至二十七日組織文化交流團訪問四川,期間到訪了四川大學、峨眉山、樂山大佛以及成都市內的文化歷史景點,藉此學習四川的歷史文化以及了解兩地在世遺保護方面的異同。來提升學員們個人主動學習的動機,認識祖國文化、擴闊視野,為兩地學生提供深入交流的機會。

 

        是次交流團重點在於參訪四川大學,與當地學生分享和交流學習經驗,並參觀了四川大學華西校區的校內設施。本次參訪學員們還有機會與四川大學內的國際學生會作交流學習,兩地學生舉行了聖誕聯歡,其間進行了表演、禮物交換和兩地知識問答交流環節,令雙方學生學習到四川和澳門的語言和文化特色。

 

有學員表示,首次來到四川,見識到國內在短短幾十年間的急速發展及變化,大開眼界,並在當地同學的帶領下感受到四川大學濃厚的學術氣息,以及校內的別緻景觀。同時,朝陽學會學員也把握時機向當地學生介紹澳門的旅遊景點、中西文化及一國兩制的特質,比較兩地文化以及體制之差異。此外,朝陽學會理事長陳瑜勇表示:『今次交流不僅使朝陽學會團員了解更多四川的文化歷史及國內的快速發展;同時加強了澳門朝陽學會和四川學生在友誼、文化以及各方面的交流。』

 

        活動部分經費獲教青局及澳門基金會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