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優異生參訪團聯歡回味旅程

2023-08-30


合辦、贊助單位負責人與優異生合照

優異生參訪團聯歡餐會日前舉行


【本報消息】由本報及澳門朝陽學會合辦,廣州市僑辦協辦,澳門基金會和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贊助的“第三十八屆澳門優異生參訪團”早前圓滿結束。大會昨晚七時假九魚舫舉行聯歡餐會,讓團員們回味旅程點滴。負責人冀團員珍惜友誼,學習成長成才,參照內地最新發展與澳門新興產業,探索和堅定未來升學和就業。


    本報總編輯崔志濤、副總經理林耀明,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呂育敏,朝陽學會永遠榮譽會長陶愛珍、永遠會長潘鈫亮、會員大會主席彭紹楷、榮譽會長李業飛、名譽會長瞿偉剛、會長劉小媛、常務副會長潘耀榮、副會長談雅莉及劉榮堅,理事長甘偉俊,大灣區國際聲樂家協會副秘書長顏慧等出席。


    四十位澳門優異生早前開展成都之行,先後參訪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三星堆博物館、成飛航空教育主題基地、成都中醫藥大學博物館、成都國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愛奇藝潮流文化坊等,實地了解當地在經濟、科技、社會、文化等領域的快速發展,深刻感受成都的變化與活力,收穫豐富。


    堅定升學就業志向

    崔志濤感謝澳門基金會大力支持、澳門中建贊助及廣州市僑辦全力協調、全程參與,成都市相關部門機構的重視和接待,以及朝陽學會悉心組織、帶領帶教。希望學員通過今次參訪,珍惜與團員及川澳學生之間的友誼,參照成都最新發展與澳門四大新興產業,探索及堅定未來的升學或就業;團員已加入朝陽大家庭,希望他們用好用足學會平台,學習成長成才,熱誠投入各項會務活動。


    呂育敏稱,優異生們到內地參訪代表的是澳門形象,回到澳門又肩負着新的使命,希望他們將內地參訪的見聞和感受,與身邊的親人朋友分享,共同講好“中國故事”。同時,向外界展示澳門青年愛國愛澳情懷,以及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志願。


    激勵未來追求卓越

    身兼參訪團團長的劉小媛表示,優異生們的出色表現,積極投入,展現了澳門優秀青年的風采和素質。希望優異生們繼續努力學習和成長,為澳門和祖國的繁榮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優異生代表莊嘉蒨表示,此行讓團員深入了解巴蜀文化,親身感受祖國繁榮及中華文化魅力。行程中與內地優秀青年互識互學,建立川澳文化友好交流。此行將成為團員難忘的經歷,激勵大家在未來的學習和工作中追求卓越,更有信心和決心,為澳門和祖國發展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