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創」未來 2023 新媒體人才 訓練計劃

2023-09-12


澳門朝陽學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創」未來2023 - 新媒體人才訓練計劃結業盛典,已於八月二十六日圓滿結束!這是一個充滿感激和希望的時刻,我們見證了一群新媒體新星的成長和蛻變。他們在這一次訓練的學習中,充實了知識,磨練了技能,並迎來了前進的契機。

 

活動回顧

人才培養

這次訓練計劃包含豐富的傳授內容

直播市場生態及網路道德

各大自媒體操作實踐及平台運營

短片獲獎奧秘思路與技巧

初級微電影劇本撰寫及製作技巧

簡易動畫設計及教學

澳門朝陽學會理事長甘偉俊表示這次培訓成功為澳門培養了一批新媒體領域的技術人才。資訊時代下,新媒體已成為社會發展的驅動力。通過傳授新媒體創作及推廣技能,有效提升了澳門青少年在新媒體領域中的實際操作能力,為澳門經濟多元發展提供了堅實的高技能應用型人才儲備,同時促進了澳門數位經濟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

01

參訪學習

第一站

旅程的第一階段,學員們踏上了澳門戀愛電影館的經驗之旅。在這裡,他們不僅了解了電影的評級制度,還親自手工裁剪膠片,親身感受到電影製作的魅力。更重要的是,學員們還參訪了電影資料室,這裡匯集了豐富的電影歷史資訊,提供了寶貴的學習資源。這一階段的經歷讓令學員們深刻體會到電影既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科學,它的製作背後蘊含著無窮的智慧。

第二站

在第二階段,學員們來到了澳門直播中心,探索了網絡直播的奧秘。在這裡,學員學習了如何搭建一個良好的直播交流空間,以及如何在線上傳遞信息和互動。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使其更加了解網絡直播的運作方式,以及如何在這個領域中發揮獨特的創造力。

02

導師解惑

學習的旅程總是充滿了啟發和希望。在這個計劃中,學員們有幸受到不同領域的前輩們的悉心指導和知識傳授。前輩們的寶貴經驗和深刻見解豐富了學員的見識,為專業成長提供了寶貴的指引。這些前輩們的慷慨和奉獻精神讓我們倍感敬佩,同時也激勵著澳門青少年不斷追求更高的目標,努力成為各自領域的未來之星。

傅騰龍導師授課 

"直播市場生態及網絡道德"

張困破導師授課 

"短片獲獎奧祕思路與技巧"

蘇俏慧導師與一眾學員合影留念

余志雲導師授課

 "微電影劇本撰寫及製作技巧"




活動成效

耕耘未來


豐富收穫

學員在不同階段的學習活動中,獲得了豐富的知識和實踐經驗,從而提升了自己的專業水平。他們學到了新媒體和相關領域的最新知識,包括技術、創作和推廣技能。透過實際操作和參訪學習,學員們不僅增強了對新媒體工具和技術的熟練度,還提高了解決問題和創新的能力。他們學會了應對各種挑戰,並準備好以更具競爭力的技能投身職場。計劃中的參訪活動讓學員與專業前輩建立了聯繫,擴展了他們的社交網絡。這不僅有助於未來的合作和職業發展,也為他們提供了更多的學習和職業機會。通過參與各種活動和項目,學員們增強了自信心。他們不僅學到了新的技能,還養成了解決問題和面對挑戰的勇氣,這將有助於他們在職場上更好地表現。這次活動為他們打下了未來成為新媒體領域專業人才的堅實基礎,為未來的發展拓寬了道路。

學員感想

反思收穫


學員關淑茵表示創未來2023-新媒體人才訓練計劃對其來說是一次極富啟發性的學習之旅。在這個課程中,我有幸參與了多個精彩的專題活動,每一個都為我打開了新的知識視野。首先,我們深入探討了直播市場生態以及網路道德的重要性。這讓我更好地理解了在新媒體領域中的行為準則和責任。其次,我們學習了各大自媒體操作實踐和平台運營的技巧。這不僅提高了我的操作能力,還讓我了解到如何有效地管理和推廣內容。在短片和微電影製作方面,我們獲得了寶貴的經驗。瞭解獲獎奧秘思路和技巧,以及劇本撰寫和製作技巧,這讓我更有信心參與新媒體內容的創作。此外,簡易動畫設計和教學也是一個令人興奮的領域,讓我學到了如何利用動畫來生動地傳達信息。參訪澳門戀愛電影館更是一個難忘的經歷,讓我更深入地了解電影製作和實際操作。總的來說,這個課程不僅讓我獲得了豐富的知識和技能,還培養了我的創意思維和創作能力。我期待將這些所學應用到未來的媒體工作中,並鼓勵更多人參與這個充滿無限可能性的新媒體世界。最後,特別感謝澳門朝陽學會,提供這個難忘的學習機會!